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供电局全力应对高温“烤”验

发布日期: 2017-07-12 10: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面对近期的持续高温“烤”验,光明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未雨绸缪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全面部署,确保居民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电网负荷最高已达135.34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7.57%。对此,光明供电局开启了迎峰度夏“备战”模式,结合往年迎峰度夏的“抗战”经验及今年的天气情况,除了加强对供电及相关用电设备的特巡和夜巡外,还提前做好对过载线路的负荷控制,避免调度拉电,同时积极采取具体措施,应对高温“烤”验。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增援值班抢修组,加强电力抢修力量,做好24小时应急抢修准备,充分利用好应急发电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前预测过载线路,做好错峰停电计划。定期监测线路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见习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谢璜 林洁怡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