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诚致生物公司通过科技查新报告 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日期: 2017-07-12 18:39 [绿色光明网]

 

研发部。

核心团队潜心研究14年

在诚致生物,记者见到了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最早的团队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组建的,2003年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对这方面技术进行研发。2007年,他们的核心团队从呼和浩特来到的深圳,在南山科技园成立全国运营总部,2013年迁来光明新区,并在这里组建了深圳市诚致生物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亚麻籽欧米伽3、木酚素、亚麻蛋白、亚麻膳食纤维、以及上述产品衍生品供应商。从事亚麻良种培育、产品研发、渠道管理、品牌管理,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该公司已拥有8000平方米的工厂和1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有研发人员20余人。目前在深圳、山西大同、加拿大建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目前,支链氨基酸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日本,其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0%以上。而作为需求大国之一的我国,由于目前生产技术水平的原因,还只能依靠进口为主。诚致生物这次的技术突破,一方面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提高国民身体素质,有助于解决我国卫生部门面临的慢性疾病高速增长的问题,降低国家医疗费用开支;另一方面通过亚麻籽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充分利用支链氨基酸的优质蛋白资源,减少对国外蛋白源的进口和依赖;其次,项目研究成功将促进我国亚麻籽产业的发展,加快我国亚麻产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西部地区农业增收。

近年来,我国每约有20多万吨的亚麻籽粕仅以廉价的动物饲料预以利用。如果从亚麻籽中提取亚麻蛋白,再从亚麻蛋白中提取的优质支链氨基酸的技术研发,其支链氨基酸的资源约有3万多吨。按目前市场价格计算,每年可增加百亿以上的工业产值。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