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变乱点为亮点 深圳光明楼村社区公园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 2017-07-12 18: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7月12日,记者一行来到了楼村社区工作站旁的社区公园,发现原本杂乱的草坪已经修剪的整齐舒适,一个个精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也已经树立起来了,不少的居民正沿着小路骑行、散步。

据了解,此前的楼村社区公园由于没有经常管理维护,整片的草地杂草丛生,最高处已有了50公分长,既遮盖了道路和长凳,影响了居民的散步休闲,又一定程度上滋生了蚊虫,导致社区公园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更有甚者,有部分居民在社区公园内部的花坛中种起了蔬菜,晾起了自家衣物,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为此,新湖办事处楼村社区工作站马上就改,借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对社区公园的草坪进行了全面修整,对休闲小道、沿道石凳、树木花草都进行清洗修剪,还特别树立起了10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品雕塑,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等,让居民在休闲散步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感受文明城市创建的魅力。

据介绍,除了楼村社区公园改造完成外,圳美和新羌的社区公园改造也在有序推进中,另外,新湖文明办还制作了一批文明宣传品,包括《文明倡议书》、《明白卡》、文明宣传海报、文明厨房4件套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新湖正在全面攻坚文明创建工作,加快补齐各项短板,为创文添彩助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