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第二季度环境卫生短板问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07-13 11: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7月12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在新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区第二季度环境卫生短板问题推进会,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新区第二季度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了环境卫生短板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根据市城管局统一工作部署,市城管局从2017年起,联合市文明办,委托专业队伍每月对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测评。环境卫生指数主要使用现场考察(占总分60%)和问卷调查(占总分40%)两种测评方法采集分析数据。2017年4月至6月,新区在全市各区排名分别为第九名、第六名、第十名,得分分别为71.87分、75.17分、76.09分。

会上,何奕飞强调,一是六月份新区在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末位,各相关单位、办事处要知耻后勇,改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各自责任分工,落实具体措施,同心协力做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相关工作。二是要抓住重点,分析问题,对于商业街、垃圾收集点、集贸市场、公厕扣分较严重的区域,加强管理。参考特区内,提高新区繁华商业街的清扫保洁单价至30元/平方米·年;加快对垃圾屋的升级改造进度,7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垃圾屋升级改造工作;参照公明综合市场的模式,做好新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快公厕升级改造工作,落实对社会公厕的补贴,要求管理方免费提供手纸、洗手液。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建筑工地进行围挡作业,树立管理规范牌和监督牌,城管局加强巡查,定期通报。四是继续坚持“行走光明”,各单位一把手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大“行走光明”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宝安日报》等媒体主动曝光存在问题及相关责任人,促进新区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