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上村社区垃圾屋换新装 变身亮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 2017-07-13 10:53 [绿色光明网]

改造后的垃圾屋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文 余亮/图)一直以来,垃圾屋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臭,无论是外观还是气味都让人敬而远之,如此影响雅观的建筑物与整洁的城市环境似乎并不沾边。然而近日,家住长春北路附近的陈阿姨惊喜的发现,家门口的垃圾屋换上了“新装”,为道路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改造的垃圾屋是位于上村长春北路往公明二小路段的元山垃圾屋,据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周组长介绍,在升级改造前,垃圾屋外观陈旧、设施老化、没有垃圾标识,垃圾桶外露,常飘出难闻的异味,尤其到了夏天,不但滋生病菌,蚊蝇更是满天飞。为改变垃圾房在城市环境卫生上存在的短板,提升市容环境面貌,6月中旬,公明办事处着手对辖区83个垃圾屋进行升级改造,以元山垃圾屋为试点,将垃圾屋顶改造成天然采光模式,运用垂直绿化植物墙技术,采用挂盆方式,摆设花盆及安装滴灌洒水系统,种植可吸收异味、防蚊虫植物,建成一道绿化植物墙,让原本有些“脏、乱、差”的垃圾屋换上了“绿装”,与路边的绿化景观融为一体,变身成为一道独特的城市“小盆景”。除此之外,还特别引进了一套除臭系统以减少垃圾异味,既美化了环境,节省了人力,又节能低碳环保。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