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精心耕耘巩固成果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发布日期: 2017-07-13 12:40 [绿色光明网]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 翠湖社区老党员组成的宣传队伍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文明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文明更是一股和谐的气韵。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高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及市民素质的有效载体,能够充分释放社会和谐正能量,是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自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光明办事处以“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活动开展理念,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教育和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和谐环境,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前,全市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光明办事处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办事处领导班子带头行动,真抓实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明确任务,强化协作,责任到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有效地在社会上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力促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

宣传教育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市民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体,广泛动员市民、充分依靠市民、努力造福市民,自始至终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文明创建需要全民参与,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有效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而不至于流于形式和浮泛。光明办事处通过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在主要道路和人口密集区域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文明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将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光明办事处充分利用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创文”文化墙等的宣传作用,让各种形式的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影响和规范市民言行,使文明理念渐渐深入人心。走进光明办事处,在各个社区的小区、广场、公园等地方,随处可以看到各种文明公益宣传广告,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语。针对近期光明办事处施工现场较多的现状,光明办事处还利用施工围挡开展文明创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加强诚信教育、培育勤劳节俭观念、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倡导文明旅游、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光明办事处已在辖区各社区、小区张贴宣传海报4000余份,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宣传卡纸10000份,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购物袋、雨伞、文化衫、纸巾、美甲套装等文明创建宣传物品6500余份。

除了开展公益宣传外,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近日,东周社区“两委”班子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到木墩新村、木墩旧村和木墩公园开展文明知识宣传、义务清洁劳动等。通过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响应文明创建工作,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翠湖社区党委退休支部发挥党员的凝聚力,率先自发组建了一支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队伍,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翠湖社区“创文”工作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