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典型案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加强安全教育 给业主发安全宣传册

发布日期: 2017-07-13 11: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连日来,新湖办事处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办事处在行动中除了坚持严格排查和整治外,还注重加强安全教育。通过现场劝导、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11日晚,新湖网格中心联合多部门,以社区网格为单位,排查辖区出租屋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分三个片区12个小组,共出动32人次,排查出租屋165栋821套、电动车违规充电24宗、楼道堵塞28处、违规用电39宗、违规使用热得快19宗、使用直排热水器7处、安全通道封闭12处、门禁5处、煤气超标7处,上报治理通58条。

记者获悉,在最近的行动中,排查人员除了坚持严格排查和整治外,同时注重从根源着手,加强对业主的安全教育。在楼村新村一栋出租屋内,一位业主仍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热棒,排查人员发现后立马阻止并对业主进行安全教育,为让业主提升安全意识,工作人员还向业主派发了安全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近段时间的排查,违规现象逐渐减少,但还有少数人铤而走险,不注重安全。所以,最近在继续排查整治的同时,也会加强安全教育。通过提升居民安全意识,更好地消除安全隐患。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尹峰 欧阳州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