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义工提醒:共享单车很方便 请您不要乱停放

发布日期: 2017-07-17 11:36 [绿色光明网]

义工们整理共享单车,将其停放到路边指定位置。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光明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在“文创”期间积极发动区内的各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及社区义工队、城市服务U站志愿者在汽车站、公园、广场、文化馆、图书馆、公交站台、医院等地方开展共享单车整理活动,截至7月16日开展共享单车整理活动30场次,累计230多人次义工参与。

冒雨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

16日上午,记者跟随着15名义工一起出发,沿着振明路往公明天虹商场的方向一路整理被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刚出发没一会儿,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义工们在雨中坚持寻找被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有些单车被停放到小巷内,几名义工冒雨小跑到巷子里将共享单车转移到路边指定的停放点,方便市民使用。

雨势渐大,义工们不得不暂停活动找个地方避雨,阵雨过后义工们又激情满怀投入到共享单车整理活动中。大雨过后,塞在路边车上的传单都被雨水冲到地上,义工们一边整理共享单车,一边将掉落在地上的垃圾捡起。虽然大多数义工衣服被雨淋湿,但看着一列列被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和雨后冲刷干净的马路,义工们脸上都露出满足的笑容。

市民文明用车意识逐渐提高

大雨刚过,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露出脸来,“刚才被淋湿的袖子还湿嗒嗒地黏在身上,现在居然干了。”义工们一边将路边绿化带里的共享单车整理出来,一边笑着说。随着乌云慢慢散开,明媚的阳光下,义工们刚干了的衣服又湿了。“请您把共享单车停放到这边指定的位置,方便下一位市民使用。”义工们看到一位市民刚下单车,便上前指导市民正确停放共享单车。

“我们往这边走,这有好几辆共享单车被停放到三轮车之间了。”活动领队义工户玥金说,为了方便市民使用,义工们齐心协力将几辆共享单车转移到路边的公交站旁。“我平时也常常使用共享单车,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努力,让大家都能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爱护公共资源。”户玥金已经参加5次共享单车志愿服务了,他觉得共享单车的停放情况越来越好,市民文明用车意识也逐渐提高。

“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做好。”刚加入义工大家庭一个多月的义工罗燕斗志昂扬地说,她原先是从事环保工作的,在来到光明新区一年多的时间内切身体会到周边环境不断提升,她便萌生参与其中的想法。孩子上大学后,罗燕便将工作之余的时间投入到她喜爱的文明活动中,“我从家走路过来要近40分钟,现在路面上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我参与义工活动就更方便了。”说着,罗燕将被停放在人行道中间的共享单车搬到路边指定的地点,她希望能向更多的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让新区未来更美好。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