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新区领导带队走访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7-18 19:58 [绿色光明网]

在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李世清在向义工了解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7月18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带队先后到木墩农贸市场、光明农贸市场、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河心北路商业街、河心南路商业街、碧眼社区公园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李世清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一进大厅,就能看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标语及义工志愿者在指引服务。“小朋友,几岁了?”“辛苦了,向你致敬”,在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城市志愿者服务U站,李世清对中小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当志愿者的行为表示赞扬,并对他们为新区文明创建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碧眼旧村,记者发现,街道地面卫生较前几次明显改善,乱张贴现象减少。李世清对社区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员要继续加强监督和宣传工作,持续保持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加强高架桥底下的绿化建设,提升高铁沿线环境品质。

随后,李世清一行沿着河心南路、光耀东路、碧园路慢走细看,停车位经划线后,街道明显井然有序起来。李世清现场督导店家要做好门前三包,树立“家园”意识,确保门前干净、整洁、有序,做到文明经营;相关单位要督导乱丢垃圾的市民及乱摆放的商贩,提升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蓄能量。

李世清一行还来到了光明农贸市场和木墩市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市场整体卫生状况良好干,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已基本覆盖,超门面经营现象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乱扔垃圾杂物、清理不到位等个别现象。李世清要求,对于不合理的现象要给时间、给机会改,不配合的要取缔、撤铺,整改工作绝不能松懈。

李世清充分肯定了光明办事处在创文宣传、卫生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社区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两家农贸市场及社区道路仍存在杂物堆积、乱张贴乱涂写、清扫力度不够、下水道堵塞等问题。

李世清要求,光明办事处要限期整改,加大巡查频率,加强清扫保洁力度,采取巡查、劝导、教育及处罚等措施,防止问题“回潮”;要督促商铺做好门前三包,树立“家园”意识,把商铺、档口当成是自己家一样,确保干净、整洁、有序,做到文明经营;城管部门要加大绿化管养单位的考核,加强主次干道绿化带的维护管养力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