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保分局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7-19 10: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近日,光明社保分局联合新区住建局,在森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会议室,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光明新区辖区内近60家企业工程项目、社保经办和安全生产管理150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光明分局征收科、工伤科业务骨干主讲,并邀请新区住建局有关专家授课和现场解答问题。企业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建筑项目参保工伤保险的政策知识、业务流程、安全监管及待遇标准,增强了危机意识,认识到构建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让更多企业“学法知法”,进而做到“懂法守法”。

此次活动负责人周巧灵表示,培训旨在共同推进建筑企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共同维护建筑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劳务用工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工伤维权意识和岗位技能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分散企业工伤风险与保障职工劳动权益,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也有利于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工伤职工。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接地气,案例剖析深刻,实操性强,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