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玉田河、楼村水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 2017-07-19 10: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昨日下午,新区领导何奕飞率队调研玉田河、楼村水综合治理情况,调研结束后在新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玉田河、楼村水河长工作会议暨新区水务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协调会。

何奕飞一行先来到楼村水(光翠桥段)了解土地整备情况。据了解,楼村水红线占地面积32.71公顷,河道治理长度5.75公里,治理内容主要包括防洪工程、截污、景观绿化以及河道补水工程。在现场,何奕飞发现施工滞后,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安排入场施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办推进相关工程。

随后,何奕飞一行沿着玉田河上中下游一路行走,查看建筑物以及河道情况,发现存在排污管下不去、河岸挡墙年久失修等问题。据了解,玉田河因原河道大部分为箱函设计,社区都在盖板上方加建住宅及商铺,河道整治涉及建筑物多,拆迁难度大。何奕飞不断询问相关部门关于治水提质工程的各项情况,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部分河道施工方案,解决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调研结束后在新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玉田河、楼村水河长工作会议暨新区水务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协调会。会上,何奕飞与相关职能部门、办事处以及设计、施工单位就玉田河整治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决定由设计部门寻求专家协助,从技术上寻找优化合理方案,并交给相关部门审核,严格规范处理。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对新区治水提质工程建设简要汇报,新区土地整备中心汇报新区水务项目土地整备总体情况,随后,各办事处分别汇报水务项目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工作计划。

针对上述工作,何奕飞强调,治水提质关乎民生,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快施工进度。各办事处要组建治水治河小组,投入更多力量,相关部门要严格督办落实,明确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治水治河土地整备工作,打造光明“山清水秀”新名片,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