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率先启动小学生水痘疫苗补充免疫

发布日期: 2017-07-20 10: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新区卫生计生局联合文体教育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小学生水痘疫苗补充免疫项目。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携带学校下发的知情同意书、接种本和校卡,就能到就近的社康中心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据介绍,水痘疫情一直以来是新区学校聚集性暴发的重要传染病,而且近年来疫情有上升趋势。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水痘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因此,为有效遏制水痘疫情的发生,保障新区在校儿童的身体健康,新区卫生计生局联合文体教育局启动小学生水痘疫苗补充免疫民生项目。新区卫生计生局与文体教育局联合制定了补充免疫实施方案,并由疾控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为未曾接种水痘疫苗的学生免费接种疫苗。新区疾控中心对新区各小学校医、社康中心预防接种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到目前为止,已接种12336名学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疾控专家介绍,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提高学生水痘接种率,建立有效免疫屏障,控制水痘疫情。新区疾控中心提醒学生家长,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携带学校下发的知情同意书、接种本和校卡到就近社康中心可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丘天祥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