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台风"洛克"来袭 邝兵连夜率队检查部署“三防”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7-24 06: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7月22日晚8点,在广东省防总召开防御热带风暴“洛克”视频会商会后,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先后检查了部分危险边坡和易内涝点,部署三防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于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加大对危险边坡、易涝地带、建筑工地等隐患地带的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广东省防总召开防御热带风暴“洛克”视频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新区在管控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会后张虎常务副市长就全市防御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就新区防御工作分别进行全面部署。邝兵对当前三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防汛责任,按照张虎副市长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到岗部署,加强值班值守。二要突出重点部位,严防发生灾害,重点对建筑工地、旅游景点、旧房老屋、危险边坡、河道、低洼易涝点、三边地带等薄弱环节加强防守,再次全面进行排查,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避免人员伤亡。三是各分管领导立即就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加强宣传,责任落实至各社区。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要求各部门、单位在会后抓紧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新区徐松明参加。

会后,邝兵率队先后检查了粤新涂料厂危险边坡和新羌肉联厂危险边坡。要求迅速转移和清空粤新涂料厂危险边坡周边的人员及物资设备,在边坡入口处拉起警戒线,加强巡查;拆掉新羌肉联厂后的违法搭建的铁棚;通过技术手段,全面加强辖区内地陷等地质灾害隐患和危险边坡隐患的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隐患登记排查制度。随后,邝兵一行来到公明东环路和别墅路交汇口,由于该位置地势低洼,雨水收集口较少,又因地铁施工挖断东环大道边沟,导致排水不畅,容易引起内涝。邝兵要求地铁公司尽快恢复破坏的排水管网,恢复施工造成的路面低洼,同时相关部门做好应急抢险防备工作。

邝兵指出,目前正值雨季,各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必须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立足于防大风、防大雨、抗大灾,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加快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进度,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加大对危险边坡、易涝地带、建筑工地等隐患地带的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加强宣传,做好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度汛。

截止7月23日下午2时,台风“洛克”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已结束,全区上下一心,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安全度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