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记忆”文化之旅走进光明玉律旧村

发布日期: 2017-07-24 15: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记忆”文化之旅探访“光明玉律”。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 近日,“深圳记忆”文化之旅再次启程。深圳图书馆联合光明新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探访“光明玉律”,以古村、宗祠等文化古迹为游览主线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专项亲子之旅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深圳图书馆2017“暑期缤纷季”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记忆”文化之旅自2015年启动,已连续开展两届,旨在传播深圳本土民俗文化,推动深圳历史人文文献的发掘、保护和开发,为读者了解深圳的传统文化历史搭建平台。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70余人,年龄涵盖6~65岁的读者,其中半数以上都是10岁左右的小朋友。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及本地文化学者的带领下,读者走进“玉律旧村”,一窥往日的繁华与没落;探幽寻古,了解曾氏一族的变迁和发展。活动过程中,久居深圳的老人感叹深圳古村历史悠久,向身边的朋友回忆述说深圳发展的历史变迁,交流发生在身边的城市故事。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大人的述说,走进不曾接触的古村宗祠,眼神里面充满了对这个陌生世界探索的欲望,深圳古老的印象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扎根发芽。

深圳商报 记者 聂灿 通讯员 田燕红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