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图书馆举办“挑战图书馆”海选赛

发布日期: 2017-07-24 16:02 [绿色光明网]

海选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 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旨在丰富新区儿童及青少年学生暑期文化生活的2017第三季“挑战图书馆”暑期少儿阅读知识挑战赛活动,于7月22日星期六下午在光明新区图书馆举办了海选赛。

“挑战图书馆”活动围绕生活、科学、自然、人文、诗词等文化知识建设题库,面向8岁至16岁的少年儿童开展,而且今年通过微信赛前选拔的方式,让有意愿参赛的孩子们在正式海选前就对答题的类型有了一定把握,帮助他们树立了对自己晋级竞赛的自信心。海选现场,主持人通过抽号的方式决定上台回答问题的选手,不少小选手都翘首期盼,等到主持人抽到自己的号码时便迫不及待地上台回答问题。现场有孩子直言会担心被问到的问题都不会,但也表示活动很有趣,很希望能顺利晋级继续参加下一轮的复赛。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