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小学林小燕获光明新区年度教师称号

发布日期: 2017-07-24 16: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 光明、大鹏两个新区的年度教师于近日出炉,分别由光明小学的林小燕、华侨中学的邱美强摘得。至今,今年全市各区十名区级年度教师已悉数亮相,他们将于不久后代表各自所在区与市属学校的年度教师参加2017年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最终全市将评选出5名年度教师。

近日,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组织了新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资料审核、公开展示等环节,光明小学林小燕老师评为光明新区2017年“年度教师”。林小燕参加工作13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几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让爱的阳光照亮学生的前程,以智慧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她在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班主任”;2014年被评为光明新区首届名师“学科带头人”;2016年被评为光明新区中小学“班主任带头人”、“新基础教育”试验先进个人,并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日前组织评选推荐区年度教师工作,通过各校民主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公示等程序,华侨中学的邱美强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新区“年度教师”。邱美强老师倾情教育事业,善于营造平等、民主的班级氛围,善于运用资源和组织活动激励学生,善于用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在学校开展的“学生最喜欢的老师”评比活动和“教师满意度测评”中,他连续七年全校得票第一。在教学上,多次获市区技能比赛一等奖。他开发校本课程《走进核电》,让大鹏的孩子们了解核电原理,掌握防护常识,并受邀编写《走近核电站》科普读本 ,该读本在全市被广泛推广,并入选深圳中学选修课程。

深圳特区报 记者 韩文嘉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