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山七院邀请国际大师开讲 近200名医务人员参加

发布日期: 2017-07-25 10: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 19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光明新区大师讲堂”在新区图书馆开讲。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Peter H.Backx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题为《IPS细胞治疗房颤》的精彩演讲,分享世界前沿技术,吸引了近200名相关领域专家、医务人员前来参与。

讲座中,Peter H.Backx教授先从自己房颤发病经历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房颤相关基本知识。数据显示,至2050年,房颤发病率将会是现在的3倍。如今,他正尝试通过制作房颤心肌细胞模型、模拟房颤心率失常结构来研究发病机理,目前已经突破心肌干细胞定向转化心房细胞这一重大难点。“我非常希望能够为该病临床诊疗做出贡献!”演讲观点新颖、富有激情,吸引了在场同仁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就药物选择等问题同Peter H.Backx作了进一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者们热情高涨。

据悉,“大师讲堂”系列活动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和光明新区卫计局联合举办,旨在对接国际医学研究前沿,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区域医学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