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支付宝被转走近万元 原来是宿舍同事干的

发布日期: 2017-07-26 12: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近日,新区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窃贼竟然是受害人的好朋友,趁好友上班时,通过支付宝悄悄转账盗窃近万元。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9日11时许,新湖派出所接李先生报警。据事主描述,公司禁止上班携带手机,他便将手机放在宿舍充电。直到7月18日晚上下班后回家查看手机时,才发现手机收到多条支付宝转账记录,数额相加近万元。可李先生并没有任何支付宝转账或者购买的行为,发觉被盗刷的李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通过民警的侦查以及对受害人周围人员的走访,结合李先生支付宝的转账记录,初步锁了定李先生同事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9日13时许,办案民警赶到工业园内将嫌疑男子陈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6岁,广东人)始终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拒不承认,一直为自己辩解。但却无法解释自己手机中为何存在有与李先生“消失”的8500元的转账记录。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