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严厉打击“两非”及非法行医

发布日期: 2017-07-26 12: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7月24日—25日,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在接到湖北洪湖市卫生计生局举报后,迅速组织光明新区2017年7月份打击“两非”及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由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光明公安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马田办事处、玉塘办事处、新区卫生监督所、出租屋综管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开展前,新区卫生计生局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集中力量、突破难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两非”行为,严肃查处涉案单位和人员。

在查处行动中,共查获马田办事处新庄社区的“张迎西医内科诊所”、合水口社区的“李桂林西医妇科诊所”2台B超机以及一批医疗药品。查获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国信堂药店”一台B超机、一批医疗药品,现场抓获正在非法行医的嫌疑人两名。新区卫生监督所当场扣留现场医疗器具、药品。执法小组现场对诊所负责人进行卫生医疗工作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遵守医疗条例。

多部门协调配合已成为光明新区打击“两非”的常态。自新区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但“两非”行为仍有存在,且呈现出更为隐蔽的特征。

新区将持续加大打击“两非”行为和力度,做到有线索必究,有案件必查。以查处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B超的违法医疗、药品经营机构入手,防微杜渐,狠抓执法,从而达到铲除“两非”行为存在的土壤和根基,努力净化人口计生环境。同时呼吁市民群众到正规的社康中心或医院就诊,主动远离无照经营黑诊所,鼓励市民群众积极举报“两非”行为。丁侃 胡慧莉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