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B784路公交车司机刘军玲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17-07-28 10: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西部公交车队了解到,一名司机在车上捡到一个装有贵重物品的包。当时公交车司机刘军玲正在打扫车厢,看到第二排座位上放着一个包。“我当时立刻拿着包去找调度员。”刘军玲告诉记者,他当时也没想太多,虽然不知道包中何物,但他当时只想着能通过车队尽快找到失主,物归原主。

刘军玲告诉记者,当时是下午三点钟,他将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并清理车厢,发现包后立刻找到调度员一起打开包,清点包中物品,寻找失主线索。“当时我还要开车,不能帮忙找失主,我将包交给调度员就发车了。”刘军玲一直替失主着急。当得知失主已经将包认领,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下。来自江西的刘军玲做公交车司机已经六年了,他告诉记者,当时失主下车后没有乘客再上车了,所以能完璧归赵。这些年在他车上捡到不少乘客落下的物品,也有乘客丢失了物品后到车队寻找的。他提醒乘客们乘车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记者联系到失主严女士。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半她乘坐B784路公交车前往雍景城东站,下车后发现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她的手机也放在包里,所以她借路人的手机联系了她的丈夫,最后在下午五点的时候拿到丢失的物品。“当时包里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少量现金和首饰,想到重要证件丢了我就十分着急。”严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她的丈夫联系到车队,得知车队也在寻找失主,便前往总站拿到落在车上的包。严女士夫妇十分感激,为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精神点赞。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