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张益锋:确保道路安全的交警“尖兵”

发布日期: 2017-07-28 14: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 在深圳光明新区,无论是在炎炎烈日下,还是在狂风暴雨中,有一个人时常在大街小巷疏导交通,整治交通违法,确保人们的出行安全、畅通,为光明新区的交通管理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个人就是捍卫光明新区道路安全的交警“尖兵”张益锋。

今年6月的一天下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张益锋带领铁骑队员在路面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时,对讲机中传来急促的呼叫声,“有一辆货车和油罐车发生碰撞,车上货物散落一地,有人受伤,请立即前往处置”。接到任务的张益锋迅速组织队员赶往现场处理事故。到达后,张益锋发现地上散落了一地的充电器,油罐车也出现漏油情况,现场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面对突发的混乱场面,他镇定自若,马上呼叫救护车和消防车,组织其他队员维持秩序,疏导过往的车辆,现场很快得到有效控制。

在一次光明新区微型马拉松比赛中,一名参赛男子突然因身体不适倒地,正在执行交通安保工作的张益锋接到现场医护人员求助后即刻带领铁骑队员赶往事发地点,看到这名男子口吐白沫,还伴随翻白眼、全身抽搐等症状,张益锋立刻呼叫救护车,并向大队指挥室报告情况。随后,张益锋帮助医护人员照顾伤者。在前往医院过程中,带领铁骑队员一路为救护车开道,及时将病人送到了医院,为伤者的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张益锋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天的工作、每一项任务,为打造辖区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忠诚奉献的故事。

警星档案: 张益锋,男,1983年9月出生,2009年11月入警,现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光明大队机训中队民警。从警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获得深圳大运会安保之星、深圳交警水滴奖、深圳执法卫士奖、交警铁骑标兵等荣誉。

宋卓远 张琪琪 黄志雄 文/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