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31 10: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疫苗、孕产妇可享全程跟踪随访、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获免费体格检查及健康指导……12项贯穿一生的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您都了解吗?29日上午,为全面推进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宣传和交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公共卫生科、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监所、宝田医院等六个医疗卫生单位在红花山公园开展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就在你身边”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本次宣传义诊活动,邀请了慢性病、孕产妇、儿童保健等专科数十名专业医护人员。现场设置宣传咨询、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等多个服务区域,气氛如炎炎夏日般热烈,群众参与度很高。李阿姨与老伴闻讯而来,详细了解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可以直接到所在社区的社康中心免费办理,社康中心医务人员每年可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及早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据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面向儿童、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居民可以直接到所在社区的社康中心免费办理。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和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新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行大型宣传义诊活动的目的是动员新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免费享受健康服务。工作人员利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向群众详细介绍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居民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具体服务内容,大力营造公共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新区人民更好地了解、认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一惠民政策,形成热爱生活、健康生活的良好局面。接下来,新区卫生计生局将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公共卫生服务,将公共卫生服务送入社区、企业、学校、工厂,进一步提升新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宣传普及,提高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马再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