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司员工合谋盗窃公司40余万元拉链被抓

发布日期: 2017-07-31 15: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团伙5人实施盗窃犯罪,盗销“一条龙”,分工明确,竟盗走光明新区一拉链公司约40余万元拉链。光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多次对被盗公司进行走访调查后,最终在一保安员身上找到突破点,并循线追击,于7月29日将涉案的5名盗销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

7月12日,马田所接到辖区YKK公司(一拉链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的拉链被盗走一大批,价值约30余万元。接到相关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一方面调取该公司所有的监控视频,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对该公司的员工进行询问。

在初步了解案情后,派出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对监控视频的研判分析,结合公司员工提供的信息,发现案发当日,可疑人员开车进入公司门岗时跟当班的保安员黄某国打过招呼,存在里应外合进行盗窃的嫌疑。民警立即将嫌疑人黄某国(男、38岁、广西人)抓获,但嫌疑人黄某国拒不承认犯罪。为了尽快找到案件突破点,民警转变侦查方向,经过深入的侦查后,发现一名已离职的员工农某涛有大量的作案嫌疑,同时还发现保安队长黄某、仓管员陶某与农某涛联系非常密切,有重大作案的嫌疑。

7月22日,专案组民警赶往广西,将农某涛(男、38岁、广西人)抓获,并根据其供述,于当日下午将2名同伙黄某(男、33岁、广西人)、陶某(男、36岁、湖南人)抓获。据嫌疑人农某涛交待:2015年也用同样的方式盗窃过公司物品一批。

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信息,专案组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销赃的途径,并确定嫌疑人活动地点在东莞虎门一带。7月29日上午,专案组经过一天一夜的摸排、追踪,最终在虎门万达广场抓获共同盗窃、销赃嫌疑人陈某康(男,33岁,湖北人),并在其仓库缴获大量被盗赃物(包括之前盗窃赃物),价值40余万元,冻结赃款20余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国、农某涛、黄某、陶某、陈某康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