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挑战图书馆"复赛响应"创文"口号

发布日期: 2017-07-31 21:01 [绿色光明网]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嘉豪)7月30日下午,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7第三季“挑战图书馆”暑期少儿阅读知识挑战赛活动,在光明新区图书馆顺利举办了复赛,活动旨在丰富新区儿童及青少年学生暑期文化生活。

据悉,本季复赛采用计分制,即事先确定参与决赛的人数,现场再根据选手获得的总分来决定晋级的人选。本次活动不少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站在复赛舞台上的他们要比海选时更加紧张,但是他们台上认真回答问题,台下观众互动环节依旧相当积极地抢着回答问题,热情始终不减。经过几轮紧张的知识问答,晋级名单也随之出炉,晋级的选手们纷纷留下晋级感言,其中有选手信心满满,宣称对冠军“势在必得”,也有选手在镜头前略感羞涩,表示会尽全力拿到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为了响应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光明新区图书馆暑期“挑战图书馆”知识竞赛的复赛特别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题库,通过城市环境保护、基本交通规则、个人文明礼仪等相关知识的问答,为孩子们构筑出文明城市的模样,也引导孩子们主动学习如何做一个城市文明人。

据介绍,光明新区图书馆希望通过这种集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时尚性于一体的嘉年华式的知识挑战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在炎炎夏日感受一个缤纷多元,活力四射的新区图书馆,让新区图书馆在暑期更多的成为一个少儿知识探索与娱乐空间,文化展示与互动空间,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青少年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走进图书馆,通过大量而丰富的课外阅读,积累知识,开阔视野,丰富生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