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启动预防降压交通事故百日整治

发布日期: 2017-08-01 10:01 [绿色光明网]

新区交警大队开展预防降压交通事故百日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居民营造安全出行环境,7月31日下午,新区正式启动预防降压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行动。该行动从7月31日开展至11月8日,为期100天,全面加强对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载人载物、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一天出动警力353人次

为切实落实好降压事故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7月31日上午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的精神指示,光明交警大队立即行动,于昨日下午在辖区各主干道设组开展禁摩限电及行人非机动车等文明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查处了近1000宗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天共出动警力353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41宗,其中交通文明秩序专项整治数据948宗(包括行人、单车违法行为505宗;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169宗;不系安全带18宗;泥头车违法行为6宗);涉摩涉电车辆301辆;酒后驾驶2宗;查处重点隐患车辆2宗;货车违法行为17宗;其他违法行为23宗;行政处罚金额56520元;夜间共巡逻327公里,处置交通事故4起,劝离行人非机动车离开机动车道2宗,排查隐患1宗。

多项举措降低交通风险

光明交警大队针对引发交警事故的原因,制定了严查“涉摩涉电”整治方案,通过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防“涉摩涉电”事故并改善光明新区交通环境。

首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对辖区各主次干道口渠化不匹配、交通信号灯缺失或无法正常工作、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设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其次,继续加强禁摩限电和行人违法整治,坚持对非法营运铁甲三轮摩托车保持高压严管。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对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载人载物、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环境。此外,光明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涉酒交通违法整治,加大对泥头车、搅拌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力度,形成严查严管的氛围。与此同时,通过义工劝导营造良好文明的交通氛围,加强铁骑巡逻防控以及时解决交通隐患。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