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孩子被落车上 公交司机帮忙将其送回家

发布日期: 2017-08-01 11: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从西部公交了解到,近日有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出门游玩,乘坐公交车回家时自己到站下车了,却粗心地把孩子落在公交车上。幸好在公交车司机及车队的帮助下,孩子安然无恙地回到父母身边。

7月25日晚上,杨昭和妻子带着孩子从长圳公园乘坐M216路公交车回家,在9点左右到达西田村站下车。由于随身物品较多,杨昭和妻子将物品拎下车。以往孩子会跟着下车,可这次直到汽车驶出一段路后他发现孩子并没有下车。他便立马报警,联系公交公司。

7月25日晚史训龙正开着M216路公交车到达李松蓢公交总站后,所有乘客下车了,只剩一个5岁的小孩孤零零地坐在公交车后方座位上哭了起来,驾驶员立马意识到这应该是走失的小孩,他把小孩带到办公室然后通知调度员。调度员立马将情况汇报给车队。史训龙告诉记者,当时他询问小孩是否记得家中的电话号码或住址,小孩子一直也说不清楚,他心里替小孩和他的家长着急。

十多分钟后,小孩的家长也通过客服联系到了车队,在初步确定情况后,杨昭及时赶到车队。车队工作人员与小孩反复确认来接他的人是否是他的家属后,才将小孩交给了杨昭。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