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3所公立学校今年秋天开始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 2017-08-01 13:57 [绿色光明网]

外国语学校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7月31日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光明新区外国语学校、长圳学校初中部、李松蓢学校这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三所学校分别新增学位2520个(小学1620、初中900)、1680个(初中600)、1710个(小学810、初中900)。目前,三所学校已顺利完成招生工作。其中,外国语学校分别招收小一、初一新生各300人;长圳学校招收初一新生200人;李松蓢学校分别招收小一、初一新生各300人。

外国语学校

五年内实现学生 全部接受外教口语教学

新区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设计规模54个教学班,2520个学位。学校位于光明凤凰城片区,学校将致力打造有鲜明特色,市内外有知名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品质学校。

据了解,新区外国语学校将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通过课程设置、学科教学渗透、主题实践活动等途径,促进师生养成正确国际理解态度、全球意识,富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责任感。依托区域国际化的资源优势,优化国际理解课程,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提升师生跨文化交往和适应开放国际环境、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一是在保证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课时计划的基础上,每星期开设一节国际理解教育课。每个年级组的授课方式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不同特点,给学生以充分的选择权,根据自己的兴趣及发展需要,自由选择课程。

二是将国际交往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渗透于有关学科的教学之中,突破学科界限,加强学科整合,实现多点渗透。在英语必修课的基础上,每年聘请2-3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五年内达到100%的学生接受外教口语课的学习。

三是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到2022年,与5所境外学校建立国际姊妹学校;尽量多地接收外籍学生来校学习中国文化,营造校园国际化环境。与国际学校的交流活动常规化、制度化,各学科计划开发一项与境外学校的教学研究合作项目。

四是汇集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成果,把握国际理解教育动态,跟踪国际理解教育前沿,使学校成为区内外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信息资源中心。引进原版英文书籍,让学生感受最纯正的英语阅读资源。

来源: 晶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