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推陈出新运动形式 全民参与体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02 11: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2017年上半年,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以服务新区群众为原则,挖掘和盘活新区体育资源。新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公益培训得到扎实有序推进。

举办新区第三届篮球赛、“谁是小棋王”及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各项常规性赛事,吸引群众参与和关注。在寒暑假期间,继续开展青少年游泳、棋类、球类、柔道、体育舞蹈等公益培训,培养他们的体育爱好,在此基础上有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推陈”固然重要,“出新”也必不可少。文体教育局不断创新运动项目,举办第一届模型科技比赛,把知识性、趣味性与科技活动结合起来,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兴趣。承办深圳市青工文体节业余定向赛,探索特定群体的体育服务。此外,文体教育局创新常规运动的形式,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如推出夏日泡泡跑等系列主题微跑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跑友们奇装异服,跑出新花样,传递出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目前,新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热情高涨。在下半年,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将继续办好面向新区市民的各项区级比赛,其中包括以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定向越野锦标赛为代表的市级比赛,以“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深圳光明站为代表的国家级赛事和以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为代表的国际性赛事。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郭焕强 翁伟琦 廖萍萍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