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风采·绿色新城”
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17-08-02 16:55 [绿色光明网]

市民在现场观展。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8月2日上午,“光明风采·绿色新城”——庆祝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摄影作品展在新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厅开幕,展出作品122余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文体教育局局长郭峰,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国华等出席开幕式,并为11位优秀作品获奖者颁奖。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广大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参观品鉴。

据悉,此次展会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文艺发展中心和光明新区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历时一年,共征集到光明新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原创摄影作品680幅。经邀请省、市摄影专家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30幅,入展奖80幅。在展出的122幅作品中,属光明本地题材的有84幅,占69%;非光明题材的有38幅,占31%,主要是光明新区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今年来国内外各类赛事中获奖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展出的光明题材摄影作品,或以纪实手法反映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以来各行各业的辉煌成就,或反映光明新区社区群众文化、体育、民俗、娱乐活动以及生态环境,亦涵括了光明新区本土摄影人在国内外采风创作的大美景象、感人瞬间。既是光明新区摄影创作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十年建设发展成就及区域变化的忠实记录或艺术表达。如李政的《光明高铁站》(2010-2017):细致展示了光明高铁站的建设历程。陈鹏飞的《光明景观提升》:图文并茂地呈现出光明新区景观提升的热火景象。

郭峰受王浩委托在开幕式上致辞,郭峰表示,光明新区当前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潜力巨大,地铁6号线、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等重大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区的光辉发展历程,弘扬了时代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新区摄影家们的创作水平,希望艺术家们继续支持新区的艺术文化发展,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不断丰富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让作品发挥更大的效果。

“希望新区多办实事、好事,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享受更多发展带来的殷实成果,生活得更幸福。”麦肖兴是光明本地居民,亲眼见证了光明新区成立十年的蜕变,居住环境日日换新颜,重大项目一个个落地开花,她的幸福指数倍感提升,同时她也希望新区多聚焦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实事,让百姓充分享受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宜居宜业指数。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