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再动员再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02 20: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8月2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文明城市推进工作最新动态,分析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前一阶段在创文宣传、城市品质提升、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整治等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牵头抓总的综合性工程,也是一个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新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在城市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在路口、公园、文化场所等人流集中地方,广泛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引导市民“行文明车、走文明路”。着力规范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能,方便群众办事。通过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动员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提升创文工作成果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常态管理,着力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新区文明办要坚持每周巡查发现问题,各办事处要坚持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整治常态化机制,确保面子和里子都干净有序。同时探索务实管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办事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防创建“负面清单”所涉事项的发生,要加强排查和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通过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推动新区城市文明水平提高、群众文明意识提升、城区文明气质形成。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