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高成为深圳市高中职业生涯教育项目首批试点学校

发布日期: 2017-08-03 10: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淑琴 刘小飞)近日,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了深圳市高中职业生涯教育项目首批试点学校申报和遴选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并提升其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经专家组评议并公示,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在众多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市高中职业生涯教育项目首批试点学校,标志着光高在特色学校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全市首批试点学校共有15所。

随着新一轮高考改革启动,为学生带来了更多选择和机遇,但同时也为学校带来了挑战,如何在新高考背景下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成了亟待研究的课题。为此,光高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对新高考改革进行了充分的研究。2017年3月,在校长的亲自部署下成立了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并从各年级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专门的生涯规划导师队伍,为光高获评深圳市高中职业生涯教育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奠定了机构基础,提供了师资保障。本次获评试点学校,主要得益于学校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挥,得益于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

光高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成立以来,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奠定了光高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的良好开局。虽然光高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成立仅仅四个月,但得益于校主要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年级的支持配合,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不等、不靠,主动思考,积极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打开光高生涯规划指导工作的局面,实现了良好开局。接下来,光高将把生涯规划课努力打造成为在全市范围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课程,把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努力打造成为光高的特色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