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100多名小朋友夏令营里探索“异域文化”

发布日期: 2017-08-03 15:29 [绿色光明网]

外国志愿者热情地介绍自己国家的节日和文化。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高嘉滢 文/图)8月1日,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热闹非凡,光明新区第四届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国际化视野拓展计划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00多名新区的小朋友与来自美国耶鲁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十余所国际大学共16名大学生志愿者愉快地交流。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了解各国节日习俗,来自美国的志愿者热情地介绍了自己国家的节日和文化,还邀请孩子们互动,鼓励孩子们也分享中国的节日。活动现场,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并不妨碍交流,各种手势和动作齐上阵,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均表示外国志愿者幽默友好,活动中既认识了新朋友,又了解了别国的风土人情,过了把瘾。

“太新鲜、太有趣了,这真是我参加过最棒的夏令营了!”回想起刚刚结束的课程,凤凰小学的朱嘉怡小朋友还兴奋不已。“小孩子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来夏令营不仅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学到新知识,还可以和外国志愿者练口语,课程表上还有很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家长郑女士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本次夏令营的英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到8月6日,在接下来的几天活动中,外国志愿者们还会与新区的孩子们一起探索科学小实验、3D打印技术、环保等内容,并到本地知名创新企业参观和名校游学等进行实践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