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17-08-03 22:41 [绿色光明网]
 
宣讲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8月3日下午,光明新区安监局举办2017年新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参加会议。

会上,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元大金属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依次介绍先进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据介绍,这三家企业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细化到全公司的方方面面,从员工的思想认识到生产过程,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此外,还采用了知识竞赛,紧急响应练习等方式,多措并举把安全生产理念深入贯彻给员工。

随后,2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单位作了深刻检讨,并分析了事故原因及后果。因安全事故给这两家企业带来了沉重的影响,受害员工家属受到伤害,公司面临数月的查封整改,导致客户流失,公司形象严重受损。两家企业一致表示,安全无小事,今后会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面做好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胡育青表示,这五家企业从正反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同时指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各企业务必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注重抓好落实安全生产,企业生产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号召各企业要向展辰、杜邦、元大等企业学习经验,吸取另外两家企业的事故教训。

胡育青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依法依规切实履职;并指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将会列入黑名单并纳入诚信管理系统,各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要严格做到“四个到位”:即硬件设施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基础管理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降低企业因安全生产不到位所带来的损失,有效规避风险,防患于未然。

会上,安监部门专家围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如何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授课,并向大家普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让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