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慢行细看 光明新区领导深入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 2017-08-03 13:18 [绿色光明网]

李世清一行到光明农贸市场附近现场调研。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8月3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带队先后前往光明农贸市场、沿街立面、河心南路商业街、光明小学、碧眼新村、木墩新村以及沿途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一路慢行细看,对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农贸市场路口醒目的LED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城市的宣传建设,道路两侧整体干净整洁,路面存在零星纸屑;光明小学教学楼大厅陈列的学生作品——水墨画引来大家的连声称赞,校园文化氛围浓郁、环境优美;东周社区整体干净有序,车辆停放整齐划一。

李世清对前一阶段新区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为乱停车现场严格执法的交警点赞,同时对检查发现的光明农贸市场内存在下水道排污不畅现象、沿街立面商业广告乱张贴还零星存在、碧眼新村三线下地工程施工工地管理不完善、光明大道光明大街路口商店门口杂物乱堆、华夏牛山路口工商银行前燃气管道施工工地黄土裸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即时整改到位。

现在正进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节点,李世清要求,要提高警惕、注重抓细节,在细节上好好把关。要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在对照测评指标落实整改的基础上,继续着力在形成管理有序的长效创建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公共文明培育养成机制、健全城市环境与秩序治理机制和工作推进与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水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实习生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