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开展消防通道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8-03 23:29 [绿色光明网]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廖志强)8月3日上午,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开展消防通道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文明办、城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对辖区进行巡查,对占用消防通道的商贩、车辆、杂物进行劝离和清理,对未做好门前三包和超门线经营的商户进行督促整改。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由办事处城管办牵头,旨在一方面通过对居民楼间的消防通道摸底巡查,进一步疏通居民的逃生救援通道,保证紧急情况下消防车的顺利进出。另一方面,通过对辖区沿街商户的整治,包括卫生脏乱差、超门线经营、乱搭建等问题,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

早上8时许,记者跟随队员来到楼村社区楼明路附近,在居民楼间巡查中发现,有部分商户为了自身经营的方便,将摊位大范围的摆至道路上,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劝说,强调这是消防通道,不允许占道经营的行为,摊主听后也及时主动的撤回摊位,同时表示以后不会占道经营。巡查中,除了占用消防通道的小商贩外,还存在着一定数量的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的情况,包括废旧的三轮车、靠在居民楼的废旧玻璃、木板、砖块等,按照巡纠结合的指导思想,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些废旧物品进行了清理。据统计,上午7时至10时,共劝阻占消防通道经营22家、清理废旧三轮车自行车3辆、废旧玻璃木板砖块18处,督促清理商户门前垃圾88家、拆除门前乱搭建2处。

城管办负责人表示,近期是消防整治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想通过我们的行动,将这两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既更有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能够使我们新湖辖区变的更加干净和整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