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碧眼社区邀专业社工教儿童应对火灾险情

发布日期: 2017-08-03 10: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近日,由光明办事处碧眼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之安全童行社区儿童安全教育项目”之儿童火灾应对技巧知识活动在碧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讲。

本次活动由社工组织社区儿童及家长开展,由具有专业消防知识的魏社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魏社工首先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让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随后,魏社工结合亲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并配合图片和视频,生动讲解了火灾应对技巧及安全知识。现场,魏社工给现场人员派发毛巾,讲解逃离火灾现场方法,选择合适的通道进行模拟逃生,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是安全问答时间,社区儿童就不懂之处向魏社工询问,魏社工也认真作答。

本次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社区儿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