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欧菲光连续5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发布日期: 2017-08-04 10:4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 7月21日,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暨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召开,会上“2017年(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揭晓,华为、联想、海尔等100家企业入选。新区知名企业—欧菲光榜上有名,名列第28位,较去年上升4位。

本届百强企业是由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协会初审推荐,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专家从规模、效益、研发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评价后评定的。本届百强企业的主要发展特点包括:整体规模继续扩大、绩效水平保持领先、研发投入不断加强、国际经营步伐加快、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履行责任贡献突出。数据显示,新一届百强整体规模继续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合计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总资产合计近4万亿元,同比增长22.8%。绩效水平保持领先,实现利润总额1867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为6.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合计1890亿元,同比增长19.6%,高于收入增速6.7个百分点。

在本次论坛上,揭晓“2017年(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华为、联想、海尔等100家企业入选。新区知名企业—欧菲光榜上有名,名列第28位,较去年上升4位。

此次是欧菲光第5年登上这个榜单,荣获“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称号。本次获评是欧菲光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力、产品美誉度、品牌影响力等企业实力的综合体现。排名的提升意味着过去一年里欧菲光在规模效益、研发创新、跨国经营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和突破,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领先地位。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