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疾控中心集中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发布日期: 2017-08-04 10: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马静)8月3日上午,光明新区“2017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指导员培训会”在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光明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基层延伸。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专家团队一行7人,前来为新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人数共50余人。

培训会上,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彭绩教授讲解了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职责分工以及指导员入选条件、培训、考核等内容。彭绩指出,要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的开展,让健康指导员切实发挥社区健康宣传者的职能,承担起家庭和社区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指导方面的工作,带动居民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的发生。

此外,彭绩教授还详细讲解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核心内容“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及“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和技能。  

此次培训加强了新区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指导员健康服务的水平,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