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蹲点设卡 一辆违章37次货车落网

发布日期: 2017-08-06 14:59 [绿色光明网]

违章车辆被拖走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8月5日上午8点,光明交警中队在北环大道长春路口执勤,并设卡拦截到一辆37次违章未处理的货车,交警中队对司机驾驶证和车辆进行了扣押处理。

经核查,这辆蓝色五十铃小型汽车的车主是深圳市某家劳务公司所有,存在37次违章未处理记录,主要违章行为是未取得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且年审刚过。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了该车辆。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司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对车辆多次违章一事并不知情,并称如果事先知道有违章记录,肯定就不会上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

如违章产生罚款额,车主未及时缴纳罚款,不仅面临滞纳金处罚,还会列入光明新区情报分中心的黑名单。

光明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扣车,只有车主依法缴清所有罚款,车辆才可以取回。

根据支队工作部署,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光明大队深入推进勤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据悉,2017年1-7月 光明交警大队卡扣共查处报废车32辆,违法五次以上十次以下未处理的1028辆,违法十次以上未处理的57辆,逾期未年审的37辆,假套牌10辆,无证驾驶25宗。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