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一女子晕倒街头 幸遇义工及时送医

发布日期: 2017-08-07 10: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 8月4日下午5时20分,在牛山路口有一名青年女子晕倒在地。女子乘坐电动车在牛山路红绿灯路口晕倒后脸色发白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正在执行文明劝导的义工李平飞发现后及时将女子送到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就医,等女子家属到达后才放心离开。

李平飞2014年成为一名义工。今年退休后,他全身心投入到义工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当时李平飞正在执行文明劝导,看到有两个人骑着电动车从牛山路口经过,后座上一名女子晕倒滑落在路上。“我叫了她两声,她都没有答应,我没想别的,满脑子就想着救人要紧。”李平飞告诉记者,当时女子倒地不起,脸色发白,引不少市民围观。为避免引发交通堵塞和耽误女子就诊,他当下决定将女子及时送往医院。

将女子送到新区中心医院门口,女子突然呕吐起来。李平飞之前在医院U站曾开展过志愿服务,对医院环境熟悉,当即指导女子家属兵分两路。李平飞让女子家属到挂号窗口先挂号,自己扶着女子到急诊科室找医生救治。女子被确诊为急性肠胃炎,目前已无大碍。

“当时病人的弟弟一直握着我的手说谢谢,我觉得这就够了,我做义工的初衷就是想帮助别人。”李平飞笑着说,女子家属到急诊室后,他就离开医院回到文明劝导的岗位上了。李平飞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社会上还存在着少部分讹人的人,但他还是相信世上好人多,以后看到有人遇到困难他还是会不假思索地相助。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