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15岁书虫少年用阅读为自己“充电”

发布日期: 2017-08-07 10:25 [绿色光明网]

第三季“挑战图书馆”决赛选手欧阳溢才(中)赢得冠军。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 8月5日下午,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7第三季“挑战图书馆”暑期阅读知识挑战赛决赛在新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落幕。

经过海选和复赛的选拔,最后决出20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决赛题目涉及历史人文、科学常识、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赛制设定为攻擂形式,决定擂主与挑战者后,双方以抢答的方式,率先答对一定数量题目的一方获胜。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第一次参加“挑战图书馆”活动的少年欧阳溢才获得冠军。

欧阳溢才今年15岁,是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时,就觉得很有意义,于是就报名了,既然参赛了就要认真对待。”在被问到获奖秘诀时,欧阳溢才坦言,从小就很喜欢阅读,光是中国四大名著就反复读过好几遍,除此之外,他的阅读范围还涉及科技、历史、外国文学等,平时也积极关注时事新闻。欧阳溢才告诉记者,虽然明年自己已不具备参赛资格,但会鼓励妹妹报名。最后,他还不忘鼓励现场其他选手多去图书馆读书,在广泛阅读中强化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漆袁莉/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