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安委办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8-07 17:42 [绿色光明网]

应急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傅锦婵)8月7日,马田安监办在石家社区鼎丰科技园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建发集团工业公司、田寮消防队、马田消安办及鼎丰科技园园内所有企业参加演练,现场参与人员约300人。

下午三点钟,演练模拟:一同模具塑胶有限公司仓库因员工乱拉乱接电源电线,长时间充电,导致电线自燃引起火灾。一同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防响应,并进行安全疏散、灭火救援、医疗救护等应急工作。由于火势发展迅速,浓烟密布,大火逐渐向楼层周边及下层蔓延,有人员未能及时撤离,被困。田寮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水罐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和官兵赶赴现场,消防队指导员出动指挥作战。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勇扑救,浓烟已经消散,大火被扑灭,险情排除。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鼎丰科技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同时也检验我办事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反应机制,提高马田办事处各部门及企业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锻炼队伍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马田社会的稳定和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