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文明曝光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重拳整治交通秩序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布日期: 2017-08-08 14:49 [绿色光明网]

交警专项整治路边乱停放车辆。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文欢)整治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的内容之一。从7月5日到8月6日,凤凰办事处用一个月的时间,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在塘尾社区开展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交通文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凤凰办事处将此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列入工作重点。据了解,为缓解社区车辆乱停放、阻碍群众出行的“乱象”,凤凰办事处在加大停车场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开展划线规范停车和交通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前,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分管领导牵头,在辖区五个社区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最后选取人数较为密集的塘尾社区作为整治试点单位。从7月5日至8月6日,以“树典型,正新风”为主题,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交通整治行动,极大地打击了塘尾社区车辆长期违停、违规的不良风气,也极为有效地培养社区居民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据统计,在一个月的连续整治中,凤凰办事处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共出动400余人次,劝离违停车辆2423辆,处罚拒不配合车辆124台,疏导交通次数100余次,清理占道共享单车260辆,联合义工开展交通劝导16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