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市民护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成立护河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 2017-08-08 10:21 [绿色光明网]

玉塘护河志愿服务队在茅洲河边清理河道垃圾。

玉塘护河志愿服务队在茅洲河边清理河道垃圾。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思宇 戴碧婷)近日,玉塘办事处义工联组织成立了玉塘“河小二”护河志愿服务队,并开启“河未来 益起行”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和文明理念,提升文明素养,号召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周六上午,记者跟随玉塘护河志愿服务队来到茅洲河边,体验“河未来 益起行”护河志愿服务第一次行动——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活动。16名志愿者队伍两三人为一组,沿着河道有序推进。最后,志愿者们将清理来的20多袋垃圾堆在一起,身上的红马甲即使隔着一层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浸湿。一名有2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对记者说,“趁周末的空闲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多认识一些朋友,也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确实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希望多一些人参与进来,壮大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此次活动的领队河长助理介绍称,玉塘辖区有两条河,分别是茅洲河(玉塘段)和玉田河,合计近5公里,周边有企业、酒店、民宅等,河流治理和保护工作难度大。为此玉塘办事处义工联组织成立玉塘“河小二”护河志愿服务队,整合各社区志愿者力量,开展河道巡查和垃圾清理等护河志愿服务行动,着力宣传环保理念,辐射文明精神的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玉塘志愿组织开展了护河志愿服务、共享自行车乱摆放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平安巡逻、市容环境巡查、关爱空巢老人和困难人群等活动共计138场次,服务时长超0.5万个小时,极大促进城市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