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环卫工劝阻乱倒垃圾遭殴打 打人者逃逸后被抓获

发布日期: 2017-08-09 14:23 [绿色光明网]

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慰问受伤环卫工。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文 张军芳/图)7日晚8时许,在上村莲塘垃圾转运站临时站点,一环卫工人因劝阻企业倾倒工业垃圾的行为而遭到殴打,打人者逃离现场。8日上午,记者从公明办事处获悉,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打人者抓获,城管执法部门对打人者所在单位深圳市津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依法立案处理。

据了解,事发当时,上村莲塘垃圾转运站临时站点的环卫工杨付良正在对垃圾站进行当日的清洗收尾工作,发现深圳市津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一辆叉车正准备倾倒垃圾,杨付良便上前询问情况,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叉车内装运的垃圾里混有工业玻璃瓶、工业废料等工业垃圾,杨付良随即制止该行为并向他们解释,这里只处理生活垃圾,不接收工业垃圾,垃圾混放会造成垃圾处理困难和环境污染。该公司在场工人邓某不听其他工人劝阻,执意要将工业垃圾倒到垃圾站。环卫工人杨付良依旧坚决表明立场,表示不允许任何违规倾倒垃圾行为,不料邓某恼羞成怒,当即出手殴打环卫工人,并在施暴后迅速逃离现场。

当晚,接到消息后,公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指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前往处置,安抚、救治受伤环卫工,对打人者和涉事企业严惩不贷。公明城管办、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公明派出所相关人员火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将受伤环卫工杨付良送往医院检查,并根据现场垃圾箱留下的公司线索,于当晚8点40分将打人者邓某抓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经医院检查,杨付良口腔、耳朵、后脑等部位受伤,需留院观察。“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这个城市付出辛勤辛劳,应该受到社会的尊敬,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多名目击者告诉记者。

8日上午,公明市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医院慰问被打环卫工人杨付良,了解他的伤情和治疗情况,表示将依法彻查工业垃圾来源,追究殴打者的法律责任,严厉打击乱倒工业垃圾的违法行为,并希望社会各界尊重、理解环卫工人,为干净、美丽公明作贡献。

据公明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将医疗垃圾、有毒、有害废弃物混入其他垃圾。违反前款规定的,责令改正、采取补救措施,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已对深圳市津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依法立案处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