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高小创客角逐全国无人机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 2017-08-09 14: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2017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创客活动日前在深圳市育新学校落幕,光高创客在无人机项目比赛中分别摘得全国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创客教育研究院、深圳市育新学校承办。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师生参加,以“智造创新行知合一开源分享”为主题,包括九个项目角逐,分别是:中国好创客大奖赛、投篮创客马拉松大赛、3D打印创新设计与制造挑战赛、“水陆协同”水中机器人大赛、无人机先锋、无人驾驶汽车接力赛、工程技术与人工智能创客马拉松挑战赛、Scratch实验箱趣味互动编程大赛、空中机器人挑战赛。

光高选派了高一年级周锋、潘朝阳、刘满洋三名小创客参加无人机竞赛。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最终由周锋、潘朝阳、刘满洋组成的光高无人机战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创客活动”无人机先锋-航空理论知识竞赛项目中学组亚军、“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创客活动”无人机先锋-无人机组装调试竞赛项目中学组季军,陈俊鑫老师、鄢凯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名小创客都来自光高“新星星”创客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2015年被授予光明新区首届学生创客实践室、深圳市学生创客实践室称号。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陈俊鑫 刘小飞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