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发挥办事处主导作用 推动强基惠民工程开展

发布日期: 2017-08-09 17:02 [绿色光明网]

塘尾社区公园一片繁荣景象。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 吴燕)8月9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保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率各办事处、各社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参观学习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建设成效,对凤凰办事处采取“六统一两加强”推动强基惠民项目建设表示赞赏。

李保军、何奕飞一行来到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公园,了解强基惠民项目进展情况。凉亭、休闲长廊、篮球场、干净整洁的路面、新建的停车场等一一映入眼帘,到处花团锦簇,充满欢声笑语,强基惠民工程效果明显。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2016年“强基惠民”项目共有37个,预算总额约5100万元。其中甲子塘社区5个项目655万元,塘尾社区7个项目1055万元,塘家社区7个项目894万元,东坑社区8个项目1079万元,凤凰社区10个项目1455万元。截止目前,已有31个项目完工,4个项目施工中,1个暂停,1个取消。2017年凤凰办事处已立项“强基惠民”项目达79个,预算总额约9690万元。其中甲子塘社区18个项目2064万元,塘尾社区14个项目2160万元,塘家社区26个项目2026万元,东坑社区13个项目1923万元,凤凰社区8个项目611万元。

今年以来,凤凰办事处紧紧围绕“六统一两加强”推动强基惠民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有33个项目完工,剩下的项目均在招标和施工中。凤凰办事处和各社区将抓住机会,充分发挥办事处的主导核心作用和社区“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用“红坳精神”攻坚克难,加强项目统筹规划,高效推进强基惠民工程。

随后,在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保军表示,近年来,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的城市面貌、干部作风、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成效十分显著。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人员战斗力、执行力。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打造民生实事,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在日常工作中,各级干部要规范好自身行为,加强权力的制约监督,确保工作的廉洁高效。

何奕飞指出,在强基惠民工程的规划建设中,要避免项目“小而散”的问题出现,根据每个社区打造一个亮点的要求,加强统筹规划,积极发挥办事处的主导核心作用,配备专业人员,打造出独具社区特色的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合理利用资金坚持以问题及结果为导向,定期通报工程进展情况,高效高质推进强基惠民工程。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