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落实31项帮扶措施 助推红坳搬迁签约

发布日期: 2017-08-10 11:11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左)和被帮扶人亲切交谈。

针对红坳村17户困难搬迁群众,按照分工部署,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迅速调集全局熟悉民政工作的精干力量,抽调15名工作人员,成立5个摸查小组对接17户搬迁户,连夜逐户,通过群众自述、实地考察、社区了解等形式,对搬迁群众的家庭情况、人口状况、居住条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困难原因等情况逐一进行记录,为有效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红坳村实际,根据帮扶对象困难原因,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以民政常规帮扶政策为平台,“量身定制”帮扶措施,精准帮扶,逐步解决群众在住房、教育等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前后共制定了红坳村17户困难群众31项帮扶措施,并全力完成红坳村17户困难群众帮扶重点攻坚任务。目前,31项帮扶措施已全部落实,预计最终发放各类救助金20余万元,有力助推了红坳村搬迁签约。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文 管强 通讯员 张小静/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