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暗访活动 现场督促整改

发布日期: 2017-08-10 11:16 [绿色光明网]

根竹园农贸市场杂物、垃圾乱堆放,检查组要求尽快整改。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近日来,新区领导连日开展文明创建暗访活动,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只看问题的方式,对标中央文明办来深检查发现的六大问题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提出整改要求。

8月8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前往玉塘办事处,深入长圳社区,随机检查文明创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检查中发现长圳新村尤其是长圳市场内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放、脏水乱排放现象仍普遍存在;长圳新村内被控停违建无人管理,堆放大量垃圾杂物,开挖的地基形成水坑,垃圾漂浮,且存在行人尤其是小孩跌入造成伤害的隐患;长新街19-2号木材加工厂消防检查截至2017年3月后没有检查记录,粉尘加工设备电箱虽然被封,但从现场散落的粉尘来看仍在偷偷加工。王浩指出,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上进步不小,但城中村和小巷里还存在大量问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社区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社区“两委”班子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创百家明”。

8月9日上午,新区领导周子友率队先后前往根竹园农贸市场、根竹园社区背街小巷进行暗访。根竹园农贸市场在改造提升工程中,秩序和环境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垃圾乱堆放等脏乱差现象及车辆无序停放的问题依然存在。周子友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规范管理,在农贸市场内部改造工程进行的同时,做到文明建设,避免建筑垃圾乱堆,将文明创建落到实处。针对社区目前正在进行的雨污分流、三线下地工程,周子友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还社区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看到社区排水沟渠污水堵塞发黑发臭,周子友要求办事处和社区督促检查商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证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对沿途光明大道两处建筑垃圾乱堆放问题,周子友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尽快督促整改清理。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