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通过全市首次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

发布日期: 2017-08-10 11: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近日,新区卫生监督所通过全市首次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为日后“双随机、一公开”的全面推开,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战略部署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建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意味着每个经营单位必须增强守法自觉性,执法人员只能阳光行政,用制度限制监管部门的自由裁量权。

上个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首次召开全市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布置会,对市级抽查的工作任务作了详细的部署。新区卫生监督所收到市级抽查下发的任务数5宗,均已按要求完成了全部检查任务,完成率100%,其中移交到其他区卫生监督部门2宗,被其他区卫生监督部门移交4宗,对核实存在违法行为的其中2宗进行了立案处罚。本次检查的所有内容均已按照市卫生监督局制定的双随机检查表上传到深圳市卫生监督综合业务系统中。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肖富恒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